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生活小家电 小电新闻 正文

看得见的除螨效果,小狗MC05除螨仪使用报告

字号:TT 2021-01-14 14:19 作者:大猫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如何才能让除螨“可视化”、除螨效果“更彻底”?近日,小狗推出了全新一代MC05有线除螨仪新品,作为已经深耕吸尘器行业21年的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的产品一直在创新、设计等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就让我们来通过产品,看看这款小狗力推的开年新品究竟和市面上的其他除螨仪有何不同。

【家电网HEA.CN】进入冬天以来,气温不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面对寒冷气温,每天恨不得能裹上棉被出门,羽绒毛衣少不了,围巾毛帽也全上,怎么暖怎么严实怎么来。

然而,喜欢和被窝和衣物作伴的,还有一些令人讨厌的小家伙,如果总感觉身上这里痒一下、那里痒一下,好像有虫子在爬,仔细一找却什么也没发现;又或者身上总是莫名地起一些小痘痘,小疙瘩,反反复复老不好,那么很可能是被这些小家伙给“找上”了。

螨虫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最主要的导致过敏的元凶之一,据研究显示,螨虫、螨虫留下的分泌物、尸体都是强烈的过敏原,像在沙发、床单被褥、衣物等每天和我们身体密切接触的地方物品,螨虫繁殖速度更是惊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除螨大计可谓刻不容缓。

将床单衣物放在阳光下暴晒是经济有效的除螨方式之一,然而这种方式会受到天气和居住环境限制,遇上冬天或者梅雨季等不出太阳的日子,需要一个更直接高效的除螨方式。因此,除螨仪产品受到了不少家庭的青睐,然而,除螨仪是否真的有用,除螨效果到底怎么样,相信是不少已经购买了除螨仪或者被种草正准备购买的人都有过的疑惑,毕竟我们无法看见螨虫的存在,使用时的除螨效果,更多是一种主观上的感受。

如何才能让除螨“可视化”、除螨效果“更彻底”?近日,小狗推出了全新一代MC05有线除螨仪新品,作为已经深耕吸尘器行业21年的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的产品一直在创新、设计等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就让我们来通过产品,看看这款小狗力推的开年新品究竟和市面上的其他除螨仪有何不同。

·开箱篇

MC05除螨仪采用了小狗产品惯用的内外双层包装的设计,可以更好地从运输途中的各种磕磕碰碰环境下保护机器,让每一只到家的都是健康的“小狗”。

(层层保护)

小狗MC05除螨仪整体采用圆润设计,以鸦青色作为机身主色,辅以金色作为配色,对于已经看腻了白色的消费者来说,鸦青色+金色的配搭无疑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高颜值也更符合当下“Z时代”人群的审美,不用时摆放在家中也非常养眼。

机身采用了双层喷涂工艺+触感漆技术,摸上去并非那种低端产品的塑料感,给人一种细腻的触感,配合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在实际握持时手感相当不错,即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有累人的感觉。

开关位于机身把手上方,方便操作;下方是档位调节,MC05提供了标准和强劲两档可选,推动推钮即可切换,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除螨仪前方便是小狗的“黑科技”所在,即智能感应除尘系统,可以通过搭载的灰尘指示灯实时显示清洁程度,让除尘除螨效果可以实时看见。

MC05尘盒位于机身正上方,透明的外壳让清洁状况一目了然,尘杯采用磁吸式设计,只需用手提拉即可轻松将尘杯取出或者放回,省去了不少拆装步骤,这点相当好评。里面是精钢滤网+H12 HEPA滤网组成的过滤系统。

(磁吸式尘杯可以轻松提起)

机器尾部的后排风以及热风出口,可以在排气的同时喷出60℃的热风,起到一个“热风除湿除螨”的效果。

接下来再来看看小狗的“肚子”,底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前方是作为“主武器”的拍打滚刷,滚刷由独立电机带动,可以通过拍打+擦扫来震出藏匿在衣物深处的灰尘和螨虫,再通过大吸力将污染统统吸走;机身中部是UV-C紫外线灯,紫外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以起到杀菌消毒效果,多管齐下让螨虫无处可逃,除螨更加彻底。两侧是一对小滚轮,可以帮助除螨仪在柔软的被褥上更好地移动。

(拍打滚刷可以轻松拆卸,方便清洗)

毛发缠绕一直是吸尘器产品的痛点之一,尤其是在床上、沙发等平日掉头发比较多的地方,会造成吸力下降,不得不停下来手动清理。为了解决类似痛点,小狗MC05除螨仪底盘采用矩阵式导流筋,5条进风路线提高进风效率,同时吸口前段采用直吸式设计,配合滚刷TPU弹性胶条+尼龙刷组合的新型螺旋设计,提高毛发清理效率,小狗MC05可以在解决毛发缠绕问题的同时,也更好地呵护织物,让除螨更加得心应手。

小狗MC05除螨仪采用了有线设计,由于除螨仪不像吸尘器,其使用场所大多集中在床铺、沙发等小范围地方,实际上采用有线设计也不会感觉有不便的地方,而且在续航能力方面也有了保障,不会有那种工作到一半没电的尴尬出现,5m的电源线长可以很好地满足家庭的使用需求。

从开箱整体来看,小狗MC05除螨仪整体做工相当不错,而且在颜值、设计、使用等方面可以看出下了不少功夫,第一眼就能抓住眼球,为MC05加分不少。

·实战篇

当然,评价一款除螨仪产品,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到其除螨除尘的能力上。

螨虫以人体汗液、掉落的皮屑为食,像和我们每天亲密接触的沙发、床单、衣物,更容易成为螨虫的重灾区。另一方面,螨虫的爪子可以勾住衣物的纤维,加大了清理的难度。因此,我们分别使用细腻的面粉、燕麦来模拟螨虫以及人体掉落的皮屑、积聚的灰尘,铺撒在毛毯上,来看看MC05的实际清除效果。

 

可以看到,透明尘杯上很快就出现了了面粉、燕麦,即便是在充满织物纤维的地毯上,面对面粉、燕麦等一类细小碎屑,小狗MC05除螨仪依然表现出了出色的吸力,在120AW的大吸力以及25000次/分钟的高强拍打频率下,即便是躲藏在纤维深处的灰尘、螨虫、螨虫尸体也能统统吸走。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看到MC05前方的指示灯颜色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变动,这便是小狗MC05最大的特点之一,让除螨变得“可视化”,通过检测气流中的微尘/过敏原数量,蓝灯示意干净,红灯则代表重度脏污,直观的显示让用户在使用中能更好地把握清洁状况,哪里需要重点清理哪里已经清扫完毕一目了然。

在进行清扫的同时,MC05还能释放出60℃的热风,辅助除湿除螨,螨虫怕热,60℃的热风可以有效杀死螨虫;至于除湿,南方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每到回南天等潮湿季节,床上总是有种湿漉漉的感觉,这个时候热风就能很好地派上用场。

(60℃大流量热风)

UV-C紫外线杀菌灯采用压感式安全防护设计,当滚轮按压清洁物时,杀菌灯就会自动开启,迅速杀灭细菌,抑制螨虫、细菌繁殖;当除螨仪离开清洁物时,滚轮弹起,杀菌灯便会迅速自动熄灭,防止紫外线外泄,有效避免了误操作,带来更加安全、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除螨仪作为吸尘器细分产品,运行过程中难免产生噪音,机器噪音的大小会直接影响使用体验。用分贝仪对除螨仪进行噪音测试,测出数据如下:

由于在实际场景中未能做到如实验室一般静音,在撇除环境噪音的干扰后,考虑到除螨仪都是短时使用,而且人离机器也有一定的距离,实际听到的声音还会更轻,小狗MC05除螨仪在噪音控制方面可以说表现得可圈可点。

将尘杯取出,可以看到上面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层粉末。在使用除螨仪或吸尘器时,如果过滤精度不够高,很容易会造成污染物随着排气重新释放至室内,造成二次污染,而在精钢滤网+H12 HAPE滤网+排风海绵多重过滤下,小狗MC05可以拦截99.95%小至0.3微米螨虫以及灰尘,保持排气洁净。

吸尘器和除螨仪产品使用后的清洁以及后期的耗材更换也是痛点之一,小狗MC05除螨仪的尘杯以及过滤组件都可以水洗,清洗洗净后即可循环使用,不仅方便清扫过后的清理。也让后期维护的成本大大降低,更加经济划算。(HEPA滤网建议用毛刷清洗)

·体验总结

经过一番体验下来,小狗MC05除螨仪无论是在颜值、功能、使用体验上都表现得相当不错,鸦青色+金色的配色、双层喷涂工艺+触感漆技术、让除螨效果“可视化”的LED指示灯等都是比较亮眼的创新,而在最根本的除尘除螨上也是表现得相当出色,可以轻松胜任居家除螨的需求。

作为小狗系列产品,MC05除螨仪也继承了小狗吸尘器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行业首创的中央维修服务,即一切费用全免、人为损坏照修、一切解释权归用户所有,优秀的售后体系无疑为MC05除螨仪加了不少分。

回到开头的问题,让除螨“可视化”,除螨效果“更彻底”,小狗MC05除螨仪给了我们一个可行的答案。如果还在纠结除螨仪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又或者为挑选除螨仪产品而感到苦恼,相信这款小狗MC05将带来全新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