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生活小家电 小电导购 正文

双十一尾款在即 科沃斯地宝X2为何能成为“盲选佳品”

字号:TT 2023-10-30 17:12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作为拥有行业最突破设计、最领先技术、最强清洁力和最高智能化水平的地宝X2,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智能清洁体验,更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发展突破的范例。

10月24日晚20:00,伴随直播间内一声声“上链接”,今年双十一正式拉开帷幕。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以科沃斯为代表的各大品牌也纷纷打响双十一第一枪。其中于今年8月发布的科沃斯全新方形扫拖新旗舰——地宝X2系列,凭借创新形态、强大性能及领先科技属性成为今年双十一用户选购扫地机器人绕不开的选项。

形态创新,结构升级,深入死角 

作为“懒人经济”的产物,消费者对扫地机器人的期望是清洁范围能够更大程度地覆盖居住环境,其中就包括「死角」。传统的圆形设计却与墙壁的直角存在一定的空隙而无法对死角进行高效的清洁,尽管如今的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覆盖率已经很高,但难清洁的部分却留给了用户。

另一方面,不同家具的留空高度存在区别,收纳柜的底部留空高度往往低于床等其他家具,也导致柜子底下成为了新的死角,为此科沃斯变更了扫地机器人的形态设计和内部结构,将扫地机器人的厚度压缩至极限,同时减少扫地机器人与墙角的空隙,来提高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覆盖率。

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扫地机器人,科沃斯地宝X2系列全系采用方形机身设计,搭配行业首创的内置式混合固态激光雷达,整机体积更小、更窄,更轻薄。在清洁中方形机身与墙边、墙角完美贴合,95mm机身自由进出茶几沙发底等低矮区域,以往扫地机器人扫不到、进不去的清洁死角,地宝X2都能轻松搞定。

相较于市面的其他扫地机器人,科沃斯地宝X2的家居适用度更高,不同人群对家居环境的喜好存在显著差别,选用的家居也千差万别,这导致传统厚度的扫地机器人虽然能适用大多数场景,但依然存在盲点。而更加纤薄的机身,却能让科沃斯地宝X2进入更多场景,对自身家居环境的各类尺寸并不明确的用户来说,科沃斯地宝X2是能够盲选的选择。

清洁效率大提升 

科沃斯地宝X2能够被盲选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清洁的基础性能足够优秀。作为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科沃斯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有口皆碑,而地宝X2作为高端旗舰级产品,性能依然是科沃斯产品矩阵中的第一梯队。

科沃斯地宝X2采用200mm的超长滚刷和最高8500 Pa的飓风吸力配合,无论是细小灰尘,还是零食碎片、宠物口粮这些大块颗粒物地宝X2都能轻松高效吸入,极大提升了全屋清洁的效率。

针对不同家庭的地面环境,地宝X2拥有两种滚刷可自由替换:纯胶刷适合地毯地面,搭配15mm拖布抬升功能,避免毛发缠绕的同时强力吸尘,且不打湿地毯;胶毛一体滚刷则拥有更强适配性,边扫边吸,让地宝X2经过的地方干净无痕。

算法加持,无感操作 

“好用”成就了扫地机器人市场的爆发,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好用的本质是减少交互,扫地机器人能够根据家居环境不断学习与适应,为家庭定制最适合的清洁方案。背后依靠的是算法。

将基础清洁能力做到满分后,科沃斯在扫地机器人智能性上再度突破。地宝X2首次搭载科沃斯自研的AINA大数据算法模型,高速处理环境和语音信息。初次使用地宝X2建图更精准,打扫过程中准确避开固定家居,即使有突然出现的动态障碍物,地宝X2也能快速感知并做出避让反应。长期使用地宝X2,在AI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算法加持下,地宝X2会对家庭环境、清洁偏好更为了解,自动采取更合适的家庭清洁策略,扫地机器人变身家庭地面清洁管家,贴心且省事。

更关键的地方是,算法的升级提高了方形设计的适配性,为科沃斯地宝X2清洁能力增强提供了稳定的基础。强大的算法,结合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大幅度提升了扫地机器人的避障能力,以避免与家居环境产生碰撞。方形扫地机器人不被行业采用的原因在于直角的应力集中,在磕碰中容易对环境和机器人自身造成损坏,而强大的避障能力却可以从规避磕碰的方式来消除隐患。这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感。

当清洁完毕,开始机器自清洁时,地宝X2的十项全能基站做到了干净又健康:热水洗拖布、热风烘干、全系标配银离子除菌模块等等,实现了从水路到风路的全程抗菌,除菌率高达99.99%,家中有老人小孩的用户也能实现光脚自由,守护全家健康。细心的消费者还能发现,地宝X2基站底座是可拆卸的,可以轻松取出,底部定期清洁更为简单,这也体现了科沃斯对于用户实际需求的洞察之细。

从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到AINA算法,科沃斯在扫地机器人核心的传感器、算法等领域不断突破创新,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力,科沃斯正不断为市场带来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让人惊喜的创新产品。25年来,科沃斯在服务机器人领域不断深耕,在扫地机器人行业更是以绝对的引领者姿态,屡次推动行业进入“新时代”。作为拥有行业最突破设计、最领先技术、最强清洁力和最高智能化水平的地宝X2,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智能清洁体验,更为整个行业提供了发展突破的范例。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