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生活小家电 小电新闻 正文

0涂层电饭煲发明者,九阳引领行业持续发展

字号:TT 2023-10-19 18:39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经过5年多的精心研发,品质小家电领导品牌九阳推出了第一台0涂层电饭煲,内胆采用不锈钢材质,是真正的无涂层内胆,而且独创的风冷水润膜技术,彻底解决了不锈钢内胆粘锅难题,做出来的米饭好吃不粘又健康!

米饭,是多数中国人餐桌上不变的主角。而电饭煲,可能是厨房里出场频率最高的家电之一,对于爱吃米饭的人来说,更是每天都要使用。

但是,经年累月的使用后,电饭煲内胆涂层总免不了有刮花、脱落的现象,扔了可惜用着又不放心。为了解决这个健康风险,一些厂商陆续推出了陶瓷内胆、不锈钢内胆,这两种内胆虽然不用担心涂层问题,但陶瓷胆容易损坏,而不锈钢胆粘锅严重,使用体验上大打折扣。

直到2022年4月,真正安全又健康的电饭煲终于面世——经过5年多的精心研发,品质小家电领导品牌九阳推出了第一台0涂层电饭煲,内胆采用不锈钢材质,是真正的无涂层内胆,而且独创的风冷水润膜技术,彻底解决了不锈钢内胆粘锅难题,做出来的米饭好吃不粘又健康!

图:九阳0涂层不粘电饭煲N1S

关注消费新需求,九阳成为0涂层电饭煲发明者

很多人往往会忽视电饭煲的健康常识,只要不坏,一个电饭煲一用就是三四年,然而很多电饭煲随着时间流逝,内胆涂层开始脱落,一些看不见的问题随之而来。

而在健康、安全问题备受关注的当下,内胆涂层脱落毫无疑问成为了新的消费隐患。

市面上常见的电饭煲内胆是铝制内胆+化学涂层,据《健康时报》报道:若涂层脱落严重,继续长期使用,内胆中的铝可能会随食物被较多地摄入体内,长期摄入铝,可能引起神经系统的病变,增加老年性痴呆的风险。儿童对铝的承受能力较低,所产生的危害更甚。理论上讲,电饭煲铝制内胆只要出现一道露底的划痕,就有长期健康风险。

涂层脱落的健康问题俨然成为涂层电饭煲的最大痛点之一,然而不锈钢内胆不粘效果差,不粘性能堪忧,这也是0涂层电饭煲行业最急需突破的技能难题。

2022年九阳推出第一台0涂层电饭煲后,今年又新推出了二代0涂层不粘电饭煲40N1S,不粘效果进一步提升,达到堪比顶级涂层锅的不粘水平,市场销量也印证这一新消费需求——九阳0涂层不粘电饭煲N1S成为天猫618电饭煲新品榜冠军单品。

作为“九阳0涂层电饭煲”的发明者,九阳是第一家获得0涂层饭煲产品认证的企业,同时也是首个0涂层标准技术联盟主导单位,技术实力过关产品市场认可,是当之无愧的0涂层电饭煲发明者。

原创风冷技术,用技术化解“鱼与熊掌”难题

为了突破“0涂层且不粘”的难题,九阳研发工程师经过5年多的研究,终于找到用物理作用下的风冷水润膜来代替传统的化学涂层,通过水蒸汽形成的“水润膜”隔绝米饭与内胆壁,从根本上突破这一行业难题。

同时,九阳自主研发的点阵微坑水润膜技术,能让水润膜附着的时间更久,内胆壁上排的 20 万个微坑,使水润膜面积增加 37.4%,让米饭与内胆壁接触面积减少了35%,从而实现更佳的不粘效果,解决不锈钢内胆粘锅和清洗难的痛点。

扣米饭实验也印证了这一点——工作人员将煮好米饭的内胆一个倒扣,米饭脱落,而N1S的内胆上几乎没有米粒残留。

图:米饭倒扣不粘实验,右边为九阳0涂层不粘电饭煲N1S

不止健康安全,另一项太空科技同源的风冷精准控温技术,让电饭煲同时拥有升温“油门”和降温“刹车”,以更加精准控制温度的变化,也正因为没有了内胆涂层的阻热,升温速率大大提升,米粒既能在120℃下充分发生美拉德反应,又能在烹饪结束前快速降温,煮出香、糯、弹、松、匀的 5A 级好米饭,米粒更加软糯 Q 弹。

规范化运作,引领0涂层电饭煲行业持续发展

借助在产品上的先发优势,九阳率先牵头制定了《0涂层内胆电饭煲》团体标准,率先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0涂层电饭煲”认证,也是第一家获得0涂层饭煲产品认证的企业。

图:九阳牵头成立0涂层标准技术联盟

同时,九阳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6家行业机构,成立首个0涂层标准技术联盟,作为联盟的主导单位,推动建立并完善相关产品标准体系,共同探讨0涂层厨电行业的良性发展,发布《0涂层电饭煲行业发展白皮书》。未来将继续聚焦0涂层厨电领域,引领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技术层面,九阳拥有多项0涂层饭煲的发明专利,相关技术获得了0涂层饭煲专利培育项目大奖、中国家电创新奖等多项技术奖项,这既是业内权威机构对九阳强大研发实力的肯定,更是行业对其长久坚守产品创新与品质升级的高度认可。

图:九阳荣获中国家电研究院“年度产品创新成果”

九阳作为“九阳0涂层电饭煲”的发明者,带来了科技与美食的完美融合。从“一杯豆浆打天下”开始,一直传承着健康与创新的DNA,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便捷的生活方式,现已成长为综合类品质小家电领导品牌,在引领着厨电行业持续发展。

创新是九阳发展的源泉,也是九阳人追求的梦想,领先的科技实力与多维度的创新研发,坚定九阳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具人性化的创新型产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