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生活小家电 小电新闻 正文

赋智于家 海尔三翼鸟将后现代生活带入现实

字号:TT 2023-07-11 15:37 作者:光辉焊接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海尔三翼鸟拥有的智家大脑使三翼鸟的智慧家庭方案跨越了单机智能、协作智能、决策智能,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度主动智能服务,已经十分贴近消费者心目中的“梦中情家”。

【家电网HEA原创】在《钢铁侠》电影中,由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在起床时呼唤自己的人工智能助手贾维斯,命令他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的情景,成为了无数人心目中后现代智能家庭生活的模板。如今,当年看电影的年轻学生们已经长大,纷纷踏入社会,想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中情家”,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智能家电市场的发展。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00亿元增长到了2022年的5000亿元。而这一数字在今年还在进一步地增长。

庞大的市场吸引了许多家电品牌布局,智能家电产品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其中有中国新一代消费者们追求的“梦中情家”吗?7月8日的这场广州建博会上,海尔三翼鸟将揭晓答案。

赋智于家

自2020年海尔智家推出场景品牌三翼鸟以来,三翼鸟一直在为消费构建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智慧家庭方案。3年过去,当人们走进广州建博会1.2α智能整装馆里的三翼鸟展馆,就能看到三翼鸟领先于行业的智慧家庭模板。

在三翼鸟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涵盖了玄关、厨房、卧室、阳台、客厅、智慧空气、全屋智能等全场景智慧样板间,还原了用户真实的居家生活场景。其中的智能家电服务,也是从进门到入睡的全方位式涵盖。

当人走进玄关,首先遇到的就是严格的指纹门锁,指纹匹配后,室内灯光即刻自动“从低到高”渐进式亮起,让人眼自然适应,同时还会搭配轻柔的音乐。

进入客厅,如果想看一场电影,用户可以语音跟智家大脑屏进行语音交互,智家大脑屏会操作音箱、灯光、空调等设备,将环境调节至适宜观影的状态,并营造观影的最佳氛围。如果想跑步,也可以和智能助手进行沟通,智能助手会将电视画面变为跑步机画面,让用户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动作和运动数据。

除此之外,智家大脑屏还能操作洗衣机、厨电,根据每位家庭成员的口味、营养需求等信息为他们提供精准膳食推荐和三餐规划;也能根据用户的身形压力反馈,实时调节卧室的智能床垫,对颈椎、腰椎的支撑曲度,全程超静音不扰眠,保持最佳呼吸角度,减少打鼾,增加血液循环;还能操作浴霸,通过自主监测环境湿度进行自动除湿调节,保持浴室湿度舒适。

如此便利的智慧家庭,其背后的核心就是海尔智家大脑。海尔智家大脑是智慧家庭里核心的技术平台,集思考、决策和情感为一体。它借助全屋神经元网络单元,洞察用户各类不同需求,使更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AI技术应用在家庭的各个领域,实现自挖掘、自学习、自进化,为用户持续提供主动服务。这项技术在当下智能家电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仅有几个一线品牌才拥有这项智能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近期人们对低碳生活的需求,海尔智慧家庭还搭载了全屋AI节能功能,通过智家APP一键开启节能模式,通过AI节能算法,提供用户智慧的主动节能服务。空调、电热水器等设备主动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匹配最优运行状态,提供最优的能耗方案,并统计周、月、年的耗能情况,推荐适合用户的节能优化建议。

如今,80、90后的消费者已经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作为憧憬后现代智能家庭生活的他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消费理念更加前卫,对新奇的智能产品接受度更高,也更倾向于购买智能家电。海尔三翼鸟打造的智慧家庭场景,无疑是将他们幼时对智能家庭生活的憧憬带到了现实。

为更多人送去智慧家电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虽然三翼鸟已经通过设计工具为用户提供了近三万套本地化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场景方案客单价十倍速的提升。但是三翼鸟还有着更远大的目标。

在7月8日下午海尔三翼鸟818智慧家装季的启动会上,三翼鸟表示其用户平台已经通过小程序进行了升级,用户不需要下载,随时都可以打开。通过平台,三翼鸟支持用户在线查看方案,并鼓励用户走进门店,让门店有更多和用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在平台上,用户不需要走出家门,就可以查看平台上的场景方案。用户可以通过漫游的方式,七百二十度地浏览方案的每个空间和商品。而当用户有意愿进一步了解,平台会根据算法推荐符合用户需求的门店,用户在线预约,门店快速响应,鼓励用户亲自走进门店,沉浸式地体验三翼鸟智慧场景所带来的便捷、舒适的生活。

如果说现在行业中的智能家庭方案百花齐放,那么海尔三翼鸟用户平台则是智能家电品牌在需求端的一大创新。用户不再是被动的接受者,而是主动的参与者,与海尔三翼鸟一同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智慧家庭。

家用电器是家庭消费中的刚需产品,是扩大内需和稳定工业经济的重要领域。而智能家电则是中国家电消费的下一个“重头戏”。如何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带动家电消费,是每个家电品牌的课题。海尔三翼鸟拥有的智家大脑使三翼鸟的智慧家庭方案跨越了单机智能、协作智能、决策智能,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度主动智能服务,已经十分贴近消费者心目中的“梦中情家”。相信在海尔三翼鸟未来在用户平台的帮助下,会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对智慧家电的需求,为他们带去心目中的后现代智慧家庭生活。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