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生活小家电 小电新闻 正文

空气质量变好 还有必要装空气净化器吗?

字号:TT 2021-01-19 10:15 作者:SOMA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我们一生中有将近80%-9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更加需要我们关注、因此,即便是空气质量好的天数越来越多,也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没有必要。相反,无论是为了居住的舒适,自己和家人们的健康着想,都应该在家中备上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

近年来,一个明显的体验是,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

随着空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雾霾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据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337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达到86.7%,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正在成为生活常态。

空气质量转好,外界的空气污染少了,让随着雾霾而兴起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似乎失去了“用武之地”,不少人都认为,以前没有空气净化器都好好的,现在随着环境变好,空气净化器就更没有必要了。

然而,多项研究都表明,事实并非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在《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中指出,室内空气污染程度高出室外污染5-10倍,室外空气所带来的污染只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其中一个原因,而相比起室外,室内隐藏的空气污染其实要远比我们想象的多。

·可吸入颗粒物

还记得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在阳光照耀下肉眼可见的灰尘吗?还记得开窗后,没多久家具上就积累了厚厚的一阵灰尘吗?灰尘每天都在产生,这其中既有人为因素,也有自然界的作用,环境中的尘埃微粒随着气流到处飞舞,碰撞,聚并成更大的微粒,形成灰尘,当我们进行日常活动,在气流作用下,这些灰尘又会重新在空气中扬起。

除了灰尘外、像二手烟、厨房油烟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室内可吸入颗粒物,房间里可吸入颗粒物过多,不仅带来感受上的不适,像灰尘本身也属于一种过敏源,过敏体质的人一旦碰触或吸入了这些最小直径仅有0.5微米的细微颗粒,就有可能诱发咳嗽、打喷嚏、瘙痒等过敏反应,严重的还可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哮喘等。

·宠物毛发、皮屑

对于不少现代人来说,宠物已经成为了家庭的一份子,不过,需要看到的是,这些小家伙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室内环境带来了不少污染。

不仅宠物自身的体味,分泌物和排泄物等会给房间带来异味,宠物毛发、皮屑等也会随着宠物玩耍掉落、飞散,爱玩的狗狗在外出后还会将外界的一些脏东西带回家中,给室内环境带来影响。这些掉落的毛发不仅沾有宠物的分泌物,也是细菌等微生物滋生、潜藏的地方,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不仅不利于宠物的成长,人的健康也更容易受到影响。

·细菌、病毒等微生物

在空气当中,漂浮的除了有灰尘等杂质外,还有更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各类微生物,比如细菌、病毒、霉菌等,这些微生物会随着空气流动进入室内,或者在家中潮湿、阴暗等适宜环境中滋生。看似干净的室内,可能已经悬浮了众多的细菌和病毒。

在短时间内,这些微生物还不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影响,然而,一旦时机成熟,它们就会趁虚而入,引起疾病,秋冬之所以会成为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一来和降温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有关,二来就是因为低温更利于病毒存活,加上缺少开窗通风导致病毒浓度增加所致。

·装修污染

装修污染是室内空气最危险的污染之一,家具、家居,装修所使用的板材、油漆、黏合剂等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甲醛、TVOC等装修污染。甲醛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第一类致癌物,而TVOC同样会对健康带来巨大影响。

这类装修污染不仅难以察觉,而且它们往往有着长达数十年的挥发过程,长期处于装修污染超标的室内,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全面的危害,轻则产生刺激性、身体不适,严重的还会致病、致癌。尤其是家庭成员有孩子的,装修污染对儿童造成的危害更大,因装修导致白血病的报道时有发生。

我们一生中有将近80%-9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更加需要我们关注、因此,即便是空气质量好的天数越来越多,也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没有必要。相反,无论是为了居住的舒适,自己和家人们的健康着想,都应该在家中备上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

现在的空气净化器除了能做到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外,还加入了杀菌消毒,除甲醛等功能,可以更好地守护室内环境健康,比如这款来自亚摩斯的空气杀菌净化一体机,通过无感杀菌、长效净化,为室内营造出更舒适健康的环境。

凭借搭载的专利“离子风无感净化技术(MDR)”,亚摩斯杀菌净化一体机可以持续释放出负离子以及符合安全标准的低浓度臭氧,并通过形成的离子风,输送至室内的各个角落,对室内空气进行有效净化、杀菌。

负离子是一种特别、安全的带电粒子,具有吸附细小物质的特性。释放出来的百万级别负离子可以主动捕捉漂浮在室内空气中的灰尘、碎屑、二手烟颗粒、异味分子等空气污染物,与之结合并沉降落地,避免污染物被人体接触或者吸入,起到祛除异味、净化空气的效果;同时,负离子还是有名的“健康粒子”,可以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就像雨后的天气以及大自然环境一样,处在富含负离子的环境中,人会感觉更加舒适。

对于细菌、病毒以及装修污染等一类“顽固分子”,臭氧就是很好的武器。臭氧作为一种消毒方式被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其强活性可以直接作用在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上,使其灭活,经权威机构认证,亚摩斯空气杀菌净化一体机对流行的H1N1流感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君具有有效杀灭作用;对于甲醛、苯等装修污染,甲醛可以通过化学反方式打开其化学键,并将其还原成无害的水、二氧化碳等,从而净化装修污染。净化过后的甲醛会在常温下自行分解,且不留下任何残留物,是绿色、环保的净化方式。

面对不同室内环境的使用需求,亚摩斯空气杀菌净化一体机提供家用款、便携款多种款式选择,配合多种安装模式,无论是家中的卧室、卫生间,办公室,还是车内均适合使用,同时还有无噪音、无耗材的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

科技在进步,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室内环境不仅是生活质量的前提,更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如果你想追求更加舒适、健康的品质生活,那么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无疑值得一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